wsygd

我在后面呢,大兄弟。

【叶黄】与对象沟通的正确姿势

本文沿用了我之前叶塘的脑洞的世界线...所以前后文章开头可能有点突兀.._(:зゝ∠)_

重置了一下,决定还是不用ABO的世界观了....毕竟我的内心太洁白无瑕了考不上驾照。另外全文白开水的流水账...望见谅。




------------------我发誓我对组织是天地良心日月可证!---------------

1

张新杰刚散完步,在走廊里正好撞上了沉着脸从房间冲出来的唐昊。

刚想上前打个招呼,对方已经快步越过自己身旁。

唐昊和叶修是一个房间。

张新杰意识到十有八九是被叶修气到了。

张新杰把还没来得及打招呼的手收了收,有点尴尬的默默推了下架在鼻梁的眼镜。顺势看向房间里的人。

 

[哟,新杰。]

 

[叶队。]礼貌的回答了声。

 

[来的正好,就等你了!]叶修深吸了一口烟后,把烟头按灭了。

 

张新杰先是愣了一下,首先反应过来的事实想起了以前叶修上传到群里的一套保护肩膀的瑜伽。

 

——快到做瑜伽的时间了。

 

想着这些有的没的,那边的叶修已经走到跟前拍了拍他的肩膀。

 

[训练室集合。]

 

刚察觉到叶修想法的张新杰望了望刚才唐昊离开的方向。

 

[他中场休息去了。] 

 

 

 

2.

 

 

 除了唐昊,叶修和张新杰是最后到训练室。

 

叶修很高兴自己有喻文州这个贴心小秘书。噢,不对。 是队长。

自己只是单敲了他一句“训练室,把人集中一下。“还不到十分钟,对方就已经都把人集中起来了。

 

[我说叶修你还行不行啊?把人都叫来这里干晾着,自己却迟到!从宿舍房间到这里要多久?哈哈哈,你属乌龟的么?唉,怎么在这磨磨蹭蹭的!还不赶紧的说明下情况!]

 

那边的黄少天按耐不住逮住机会就开始放垃圾话刷屏。

以黄少天为首,张佳乐附和的垃圾话(轰翻叶修)联盟也因此成立。

 

叶修那边看似完全没有被黄少天他们的垃圾话放倒。

不紧不慢的拿起白板的双头笔,在白板上敲了敲。

 

[那边的谁谁叫领队!国家队可不同你们自家战队啊,这里是要讲求纪律的,不守规矩不尊重上级的下属,分分钟就把你们T回去,都给我安静点啊。]

 

[靠靠靠靠靠靠靠!这么嚣张就没有人管管么,人呢!起来啊!不愿做小弟的人们!]黄少天接着煽风点火。

 

眼看集会快要变成一出日常骂剧了,这个时候其他受牵连的队员觉得队长这个职位特别的重要。

 

而喻文州也的确没有辜负队员们的期待。

 

[好了少天,先静静。]

身为蓝雨副队长的黄少天对这位队长是绝对服气的,除了零星的絮叨,黄少天的垃圾话势头倒真收敛了不少。

 

然后喻文州从后轻轻拍了拍叶修的肩,示意可以开始。 

 

叶修翻起了早就放在桌面上的荣耀世界邀请赛准则及操作流程。里面全是书面形式条条框框的一大堆的文字。

 

叶修照书棒读了一会儿后,索性就把解释这些文邹邹的规则这个繁琐的任务交给了喻队长。

幸好喻队长耐得住性子,言简意赅把规则里需要注意的重要事项基本都轮了一遍。

 

[总的来说,就是要按照这里面的规则打比赛。文州已经帮我复印好份数,人手一份永不落空,记得回去再认真的读懂它哈。]

 

[对了,游戏赛制是使用美服语言界面的。大家有玩美服的经验么?]

 

这话一出,连最多话的黄少天也中了静默状态。

 

[呵呵,我也是。昨天才到美服体验过一下。]叶修无奈的苦笑了一下。

 

[美服的界面和传统国服甚至游戏的详细数据都有一点微妙的差别,我们都觉得有必要适应一下这个东西。就有了昨天给你们的那批账号。]喻文州接着说。

 

[哈哈哈哈哈,也就是说,今天我们的课题就是集体到美服玩游戏咯?]黄少天显然有点兴奋。

 

[差不多吧。总之,我们就先登陆游戏体验一下美服的乐趣吧。]

喻文州笑了笑。

 

其实集会要说的内容主要就是谈一下赛制规则,规则说完了,也是可以回房间体验美服游戏乐趣的。但是大家却还是默契地选择留在训练室。

 

虽然荣耀游戏的本质玩法上没什么变化,但是语言界面的微妙差别制造出足够的新鲜感,登录游戏后各人就用自己的方式体验游戏去了。

 

叶修也拿到了个名叫Big Gun的女战法账号,登录了游戏。

 

[哈哈GG这什么鬼名字?看热闹不嫌事大,大家都过来围观啊。]

在他们登录游戏后最先发出声音的还是黄少天,顺手在世界频道补了个位置坐标。

 

[呃……]声音来源是周泽楷。

 

女孩子对八卦是有着敏锐的嗅觉的。

那边好奇的楚云秀已经操着角色过去围观。

 

 

被黄少天这么一说,有人开始关注起隔壁左右的id了。

奈何对于年少就开始游戏职业生涯的职业选手来说,普遍文化程度都比较一般,这些歪果语多半也是半懂不懂的。

 

[看来需要给你们这帮小鬼恶补一下这个语言代沟。]叶修故作沉痛。

 

[得了吧你。]迅速换来队友方锐的无情鄙视。

 

有人闹哄,也有人不为所动。

例如王杰希,张新杰。

 

特别是张新杰。从键位到技能格到功能键的位置一项一项检查巨细无遗。

虽然头上顶着个milk me这个完全不符合画风逗比感满满的名字,张佳乐语。

 

 叶修丝毫没有被旁边已经开启了话唠模式的黄少天影响,不紧不慢的打开了游戏的的各项界面,对比了一下国服的界面,除了小部分的按键分布和热键与国服不一样外,整体界面还是与国服差得不远。默默记住了不同的热键位置后,习惯性的点起了烟。

那边黄少天已经对所有人的美服账号ID都点评了一番,回过头瞄了瞄叶修方向,叶修的big gun正在北桥之上休闲待机中。

[哟,老叶来PKPKPK!]

说着黄少天已经操作起他的剑客账号一个闪跑冲到叶修身边接一记银光落刃。

[来啊PK啊老叶!!今天我就要将以前的旧恨都给报了!]

说着又操着账号平砍了big gun几下。

[靠靠靠叶修你倒是动一动啊!装咸鱼也不带这样的,不要以为你退役了,我以后就拿你没办法,我告诉你,今天你不跟我PK,别怪我辣手摧草]

见旁边的旁边的叶修还是不为所动,

就索性打算把眼前这个战法平砍A死。

[去死去死去死去死]

砍剩一层血皮的时候,biggun突然消失了。

那边叶修早就退出了登陆界面研究美服限定的新地图去了!

黄少天憋屈啊,敢情他打了半天,叶修根本就不在一个频道!!

正想说点什么垃圾话发泄一下。

[少天,别闹。]

叶修似乎看穿了黄少天,终于开口了。

[不是,我……]一向滔滔不绝的黄少天说话少有的卡壳了。

[我还没开始闹啊,再说了我好歹也是身价不菲的剑圣大大啊至于和你一个退役了并即将过气的选手计较么?至于么至于么?]

[是是是,剑圣大大说的都对。]叶修继续从容的回道。

虽然黄少天已经习惯了叶修乃至全联盟这种都不能和他好好说话的态度,可还是好气哦。

吱了声表达了自己不满小情绪后,转头摆弄了几下自己剑客,又回过头来。

叶修还在专注地研究着新地图,不时还在笔记本上记上两笔。

看着这样的叶修,忽然有种无法形容的感觉油然而生——他真的是为了荣耀而生的啊。

黄少天当时也没想明白自己哪来的一股矫情气的想法。

这样一个纯粹而专注荣耀的人,除了荣耀还有什么?

他忽然有点好奇,退役后的叶修有什么打算?

[那啥,叶修啊。国际联赛完了的话,你之后还有什么打算?肯定还会玩荣耀吧?]黄少天试探性的看了看叶修。

面对黄少天的发问,叶修回过神来稍微推开了一下笔记本。

饶有兴致地转向旁边的黄少天。

[哟,少天什么时候关心起这个了?玩啊,必须玩。不仅玩,说不定一不小心还会把你们蓝溪阁的boss全部抢光,到时候多担待着点哈,剑圣大大。]

[靠,老叶你这人怎么这样,我不就是作为同事兼临时队友关心关心你这个老选手的后路吗,懂不懂聊天啊,要不要我现在就好好教教你和人聊天的正确方式啊] 

说完,撸了撸袖子,一副准备开揍的架势。

[呵呵,叶神还真是爱拿我们开玩笑呢。]

喻文州适时的出现,拍了拍黄少天的背。

叶修赔笑了下。

回头继续研究地形去了。

这边其实黄少天也没打算开揍就是做做样子。

不过能从叶修口中确认会继续玩荣耀倒是松了口气,甚至有点高兴。毕竟要是叶修退役后又玩人间蒸发,自己岂不就少了个闲着无聊能与自己PK的人?追着叶修PK可是被他列为日常乐趣之一的项目啊。

但话又说回来,平日叶修说话自带仇恨也就算了,黄少天一回想起PK也没少被叶修以各种是由推搪借口忽悠拒绝的回忆,不禁惊讶自己竟然对这家伙心存记挂,还把和他PK当成乐趣……

……

……原来自己的心这么大?

黄少天摸了摸自己的良心,好像,有哪里不对。

——事情似乎并没有他想得那么简单。

tbc

评论(1)
热度(53)

© wsygd | Powered by LOFTER